close

今天老師說要檢查我們這學期做的的KOHA,

要把我們作的結果擺放到網路空間擺,

於是我把結果都放在以下文章內容裡

 

首先是設定圖書館與群組

從基本參數下的圖書館與群組,新增三個羣組:大學圖書館、高中圖書館、公共圖書館。

大學圖書館、高中圖書館、公共圖書館三個群組各新增2個圖書館。

  圖書館 

我有設定3個群組 大學/公共/高中圖書館,

然後下面又各設定了兩個圖書館,可從圖片看到

 

再來是設定讀者類型

預設的有六種

  1. 成人
  2. 兒童
  3. 館員
  4. 機構
  5. 專家
  6. 統計

而拿我在輔仁大學圖書館設定的讀者類型當作範例

為以下6種

  1. 大學部生
  2. 研究生
  3. 教師
  4. 職員工
  5. 校友及退休人員
  6. 其他人士

讀者類型 

 

 之後要新增讀者

先選定讀者類型,再依次鍵入資料。

必須指定讀者所屬圖書館,及其類型。

 

新增一個大學部生讀者,以備借書之用。

 

例:大學部讀者

讀者資料 

 

新增一個全職圖書館員,賦予超級圖書館員的權限。

 

再來是編目

再這邊我編了幾本書可以供讀者借閱

如下圖所示


這邊我設定為6館都可以使用的館藏

這5本書再6館都可以借閱還入

 

 

最後是測試借還書

首先是借出

先借給大學部讀者

 

再來是還入

將剛剛的書籍歸還圖書館

最後都測試成功

 

當然還有慣例的學期筆記

 

 

 

以上就是我們這學期

KOHA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it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